早上一早六點出頭就起床,稍微弄一弄就出門了,本來想要買便利商店的麵包當早餐,不過它竟然還沒開。好像不是所有的便利商店都是24HR吧? 

  坐車到約好的池袋差不多剛好快七點,打了電話給她跟她確認一下,順便跟她說我今天的裝扮,免得她認不出我來。打完電話我就坐在旁邊開始研究一下待會坐車時間大概要多久。過沒五分鐘她就到了,人看起來滿親切的,不過她的相機包看起來好像很重。XD。

  在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在日本都一個人玩,所以很少有機會用中文聊天,感覺中文都快要有點生鏽了。坐車到新木場之後轉JR到舞濱,迪士尼就近在眼前了。在走到迪士尼的路上當然要拍點照片,不過我覺得出門玩還是帶傻瓜相機會比較方便一點。當然在性能上是比不上單眼相機,但是出門玩方便性也是很重要的。

  到了門口排隊的時候,時間才差不多七點五十,但是已經開始有點人潮了。本來我以為是八點開門,沒想到是八點半,所以在外面也等了一段時間。期間一直可以聽到小朋友哭鬧的聲音,不知道那些父母為什麼要帶還不到五歲的小朋友來?是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嗎?因為人通常都記不得四歲之前的事情,所以帶著這麼小的小朋友來,除了累贅不知道要說什麼。

image1890.jpg

  到了八點半開始進場,幾乎每一個進去的人都開始跑,也不知道他們是要跑去哪裡。可能是想先抽FP然後再去排另外一項遊樂設施吧?我的目標倒是很簡單,有FP的設施都有玩到大概就好了。

  一開始因為我有先說要買旁邊的鑰匙圈,所以我們第一個排的不是遊樂設施而是鑰匙圈。不過也還好,因為才剛開門,所以大概排隊五分鐘而已。弄一隻鑰匙圈也要價不斐,一隻快三千日幣,不愧是二十五週年紀念品,吸錢吸夠兇。

  訂好鑰匙圈,順路去玩了巨雷山。不過這時候因為兩個人手上都是拿著日文簡介,所以也跟本不知道遊樂設施的中文名字叫做什麼。巨雷山很快就輪到我們了,排隊的時候顯示是二十分還是十分我已經忘了。遊樂設施不是說很刺激,玩完往下一個點飛濺山前進。

image1899.jpg

  飛濺山應該是排了二十分鐘吧,設施最後下來的時候旁邊有相機會幫你拍照,而且下來後會弄得滿頭滿臉都是水。他幫你拍的照片似乎很貴,我們則是跟著日本人,直接拍下螢幕上顯示的畫面就落跑了。不知道為什麼服務人員沒有阻止我們拍照,照理說這種都不會讓你拍照才對啊。從飛濺山出來之後,覺得還是要有一本中文簡介才知道到底哪些東西在哪裡,所以我就問了路邊的商店哪裡可以拿到中文的簡介。沒想到路邊的商店就有,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接著在路過幽靈公館的時候抽了第一張的FP,小熊維尼的家則是擠滿了人潮,排隊要等的時間已經要很久了。FP也已經抽到下午三點多了吧?接著路過小小世界就順便進去看了一下,因為只要排五分鐘所以就順便看看。小小世界其實還OK啦,不過他那個音樂一直讓我想到國小時候的放學,也是放那首歌,不過是唱中文的,歌詞我已經忘記了,反正是提醒你要注意安全的。小小世界出來後我們就去排太空山,中間還不小心排到了星星火箭,就是坐在火箭上在天空轉轉轉的。

  發現排錯了之後當機立斷趕快落跑,太空山去排的時候已經要五十分了。不過FP也抽了,短時間不能抽第二張,所以也只好排了。在外面排了很久,在快到門口的時候,她說網路上有人說本來以為快到了結果裡面還很長。我說會不會是在手扶梯那邊以為上來就到了?結果事實證明在進了門口之後果然還繞了很長很長的隊伍。XD。而且很有趣的是,這個設施到處都有緊急逃出口,就是說排到一半不想玩要從那個出口出去。

  玩過之後覺得其實也沒有說真的很恐怖,而且因為是一片黑暗,所以也沒什麼恐怖的感覺。

  太空山玩完差不多是第一場遊行的時間,所以我們就趕快找了個地方去看遊行。不過因為沒有提早佔位置,所以好位置幾乎都被佔光了。但是因為是平日,人沒有假日那麼多,所以還是有沒那麼好但是也不會太遠的位置可以看。

image1948.jpg

  十月的主題好像是萬聖節,整天的遊行都跟萬聖節有關,連放的歌都是。遊行看完也差不多中午了,剛好第一張抽的FP時間要到了。本來想說要去抽小熊維尼FP,但是因為遊行還沒結束,路被擋住過不去。所以我們就先去抽巴斯光年的FP,然後再到幽靈公館去玩。幽靈公館也有人帶小朋友去,才一進去就開始哭了,稍微看了一下大概也是不滿五歲,這樣不會造成小朋友的陰影嗎?XD。

image1952.jpg

  幽靈公館出來差不多是十二點多吧,我們去買了還算便宜的煙燻火雞腿當午餐,雖然要排隊不過還滿快的。煙燻火雞腿還滿大隻的,至少我有吃飽。但是因為是啃雞腿,所以手如果不想弄得油膩膩,這可能不是個好選擇。當然也是可以技巧的不要吃得滿手油膩膩,不過就比較累一點了。

image1954.jpg

  吃完雞腿也是一點多的事情了,下一場遊行又快要開始了。所以我們就等這場遊行,這次坐到的位置有稍微好一點點。這場遊行的主題是二十五週年,所以很多迪士尼的角色都有亮相。

image1970.jpg

  遊行看完她說要去玩加勒比海盜,走著走著卻先看到叢林巡航,就先排了。這個遊戲是有工作人員開船的,說實話我一直很佩服這些工作人員,因為就算她不HIGH還是要裝HIGH。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每一次都這麼HIGH,實在是讓我佩服。因為我自己以前在帶解說的時候也知道,當觀眾沒什麼反應自己在自HIGH的感覺,說實話不是很好,所以他們能夠一直這樣HIGH很讓我敬佩。而且我在迪士尼一整天遇到的工作人員都是這樣子,真的很不容易。

  叢林巡航玩完,買了一隻米奇造型的冰棒,還滿好吃的,不過如果沒有米奇造型應該會更便宜一些。

  接下來終於找到加勒比海盜了,這個就真的很溫和。溫和到我坐在船上打瞌睡,大概後半段我都是在半睡半醒之間渡過的。

image2021.jpg

  加勒比玩完差不多巴斯光年的FP時間也到了,於是就去玩巴斯光年。但是雖然用了FP還是等了很久,快到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設施停下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在猜可能是有人掉東西在找,或是有其他的情況,不然平常是不會停下來這麼久的。

  巴斯光年是射擊遊戲,而且車子可以轉,還滿好玩的。不過因為很多人在射,所以你跟本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射到。最後得到的分數也是普普通通啦,最高等級的分數應該沒有人拿得到吧?XD。

  接著就到旁邊的微縮世界去看,先在外面排了一陣子,然後進到大廳又等了一陣子。進大廳的時候有發一副眼鏡,有一種從前的獅王3D立體眼鏡的感覺。先在外面看了一個小短片,短片完服務人員也很配合的表演,努力想營造這裡就是影片裡所說的研究所的感覺。

  進到放映室,因為對自己的日文沒有把握,再加上她不懂日文。所以我們還是坐在倒數第二排,這一排有提供耳機和中英文的語音。

  短片還滿有趣的,而且戴上眼鏡真的會有立體感。我被嚇到兩三次,因為那看起來真的有在眼前的感覺。我也有試過把眼鏡拿下來,的確就沒有那樣的立體感。而且他還有裝備配合,有東西會掃你的腳,營造有老鼠跑來跑去的感覺。最後也有噴水,來配合最後一個橋段。

  接著去玩也是在附近的星際旅行,這個遊戲讓人感覺很暈。因為是很多人坐在一個房間裡,然後房間模擬在太空中飛行的情況,不像太空山是黑暗的雲宵飛車。

  玩完星際旅行,走去看維尼,依然是熱潮不斷。而且FP早就抽完了,剩下要玩只能排隊。不過我們想說晚上應該小朋友會回家,想說晚一點再來玩。在這邊我也發現我找了好久的維尼罐爆米花,一罐一千一是相當的貴,不過主要是貴在罐子上頭吧?(有點忘記到底幾時買的了...)

  然後去玩了白雪公主冒險旅程,說實話,這根本就是鬼屋對吧?從頭到尾感覺都是巫婆的戲份,而且為什麼皇后跟巫婆長得一模一樣啊?我記得白雪公主的故事不是這樣子的啊!

  接下來逛著逛著走進了米奇的房間,進去之前服務人員還以為我在吃口香糖,但是其實我是在吃爆米花。後來才知道這是米奇劇場,先會看一段短片,看完之後則有米奇人偶和他的同伴的演奏會。

  看完演奏會,跑去中央城堡看看那到底是些什麼東西。不過沒什麼好看的,壁畫還不錯,其他沒什麼好看的。

image2035.jpgimage2043.jpg

  這時候因為FP設施只剩下小熊維尼還沒玩到,我們就決定去排隊了。牌子上好像是寫要排七十分鐘吧?但是也只能排了,玩完出來已經六點四十分左右了。說實話維尼看起來還滿空虛的,內容實在是不怎麼充實。車子很可愛可是不給拍,只有拍到被擋住很多的車子的身影。

  因為已經快七點了,就去買了晚餐,我買了星形中華饅頭加可樂。饅頭裡面是包蝦子肉泥和什麼我已經忘了,還算可以啦。遊行是七點半,所以東西買好就趕快去佔位置。這次的位置就相當前面了,已經是第二排的位置了,雖然說如果可以坐後面的椅子會更好。

  晚上的遊行就是閃亮亮的電子花車,和電子花人,連人都是閃亮亮。遊行開始之前我先跑去拿鑰匙,因為之後會接著有煙火和最後一次遊行,所以趕快趁早去拿。

image2086.jpg

  到那邊發現拿鑰匙也是要排隊,他單子收回去我才發現一個問題。我單子上名字是填中文,這樣等下他問我名字的時候我要怎麼跟他講?好在後來我想到我有帶身份證(護照也有,但是不好拿),所以我就拿身份證跟他說長這個樣子的漢字。

  拿鑰匙也花了滿久的時間,因為要確認他字有沒有弄錯,圖案有沒有弄錯。而且因為我買兩隻,她買一隻,所以整個確認時間很久。中間他還有稱讚我日文很好,但是其實我自己知道只能裝裝樣子啦。

  遊行結束後,我們來到中央城堡前面的廣場等著要看煙火。但是,這時候竟然開始下起雨了。一開始雨還是用飄的,但是後來真的開始下了毛毛雨。這時候開始就有一些人打道回府了,我們則是決定等到廣播才要死心。後來雨有點大的時候,其實我們都猜應該不會放了。但是後來竟然廣播說馬上就要開始,讓我覺得很開心,覺得有賺到。

  煙火很漂亮,不過煙也是有點多。傻瓜相機拍煙火效果不是很好,我乾脆就開錄影了。煙火放完我們就移動到比較接近遊行起始地點的地方去等,想說看完就去逛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