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又賴床了,而且醒來就已經8:30了。XD。因為今天早上是排博物館,所以想說起得晚一點也沒關係。不過後來才想到,我之所以會早上排博物館,下午排金閣寺的原因,是因為聽說下午金閣寺會背陽很漂亮。可是,今天跟本就是整天都下雨哪來的太陽啊!所以我應該上下午對調才對。

  總之,等我坐上公車已經是9:00的事了。本來想要把昨天買的菓子當早餐,沒想到是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東西,只好放著回去再吃。坐著公車來到河原町三条,行程表上雖然第一站是寫京都漫博館,但是看了看地圖覺得好像本能寺比較近,想說就先去本能寺好了。結果這一找就是半小時。XD。

  來日本,花了很多時間在迷路和找站牌上。到了本能寺,一進去就看到信長的墓,繞了一圈才發現我是從後門進去的。正門果然宏偉氣派多了,不過寺院似乎在整修,只好去看看寶物殿。寶物殿展出的大部分是茶具,還有少部分的武具。逛完寶物殿後就開始找博物館,走著走著就莫名其妙的看到京都文化博物館。而且我記得昨天看到的不是這樣子啊!後來才知道我昨天是看到另外一面,所以不太一樣。

  總之付了錢之後從三樓開始看起,三樓展出的是源氏物語相關物,在介紹源氏物語的摹本是怎麼做的。看了展品和影片之後覺得,這種工作我絕對做不來。光是複製一幅圖,就要用到幾十張的刻板,然後一部分一部分的上色印上去。光是試作一幅圖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不過成品也是讓人讚嘆,實在是太厲害了,說它是真的我大概也不會懷疑吧!

  三樓看完接著看二樓的常設展,常設展展出的是跟京都有關的文化。包括古代京都的變遷,從最早有人來開墾開始介紹起,一直到近代都有。裡面還有介紹到十二單衣,整身穿起來超過十公斤!真是嚇人。常設展後來看得比較隨性,因為已經十二點了,怕下午三個點會來不及。下到一樓買了本京都歷史與文化,600円,來日本後已經對物價有點麻痺了。這本書主要是介紹常設展的東西,可以說是詳細的導覽書。還順便寫了問卷,主要是為了拿它給的小禮物。XD。

  接著出來之後又開始找公車站牌,這一找又大概是半小時。好不容易坐上車,才開始覺得肚子很餓,因為早餐午餐都還沒吃啊!後來下車後又花了十分鐘找天滿宮,找到後發現北野天滿宮不愧是祭祀學問之神,還有在辦頗貴的入試合格祈願、試驗合格祈願和學願成就祈願。參拜了一下請求神明讓我變聰明一點之後就準備買御守了,看到價錢嚇了一跳,因為是600円而不是書上寫的1000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便宜總比貴好嘛。XD。

  出了天滿宮之後,買了門口的章魚燒,九個300円,還滿好吃的。接著開始找釘拔地藏。一邊吃一邊看電子地圖找,後來才知道其實它叫石象寺。為了找它我大概又走了四十分鐘左右,走到我腳痛死了。XD。

 

  買御守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它還有分大小。大的800円,小的500円,因為很多是幫人買的,所以還是大小各買了一半。之後賣御守的婆婆還問我從哪裡來,還誇獎我日文上手,不過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程度啦,大概就是幼稚園生吧。(汗)

  接著繼續去金閣寺,好在這次不遠處就有站牌可以坐公車,而且還有到金閣寺前,總算可以少走一點路了。

  到了金閣寺發現人有夠多的,有團體也有個人。剛進入不久就是最有名的金閣寺舍利殿,大家都擠在這裡拍照,我也拍了很多張。金閣的風景也很漂亮,不過同樣也是一下就走完了。御守的話是懷中守護和Kitty御守比較特別,不過我都沒買。XD。

  在最後要出門的時候有很多人在賣東西,我買了一盒抹茶團子和梅香煎茶還有抹茶,因為試吃(喝)之後覺得不錯,就買了。不過到最後我都不知道他們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外國人,賣茶的小姐還說「明年再來買也可以(笑)」,我說「来年は,ちょっと無理だね。」每年都去日本我會破產吧!

  要回去之前又在門口買了一隻霜淇淋,不過好像吃起來都差不多,都很好吃。

  之後坐車到二条城前,因為想到京都漫博館去。下車之後一看地圖,媽呀,怎麼還那麼遠。XD。決定等公車,雖然只要坐兩站,但是等公車比較不會累,而且時間也差不多。

  京都漫博館開到晚上8:00,時間還很充裕。漫博館的漫畫很多,可以自由取閱,入場料金才500円,來看漫畫也划算。我多買了特別展的票,有展示世界各地的漫畫。台灣的也有,看到台灣的漫畫超親切的,不過有很多我都沒聽過。我還有跟拳士郎和麵包超人合照喔,麵包超人超可愛的啦。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紙芝居(かみしばい),還滿有趣的,有點像是天橋下的說書人的感覺;不過是以連環圖畫來說故事,小朋友應該滿喜歡的。剛好我去的時候正好當天最後一場表演就快開始了,那個小姐還在各層樓宣傳。但是因為我不知道
她在宣傳什麼,只知道馬上在二樓有個活動,所以我就走去二樓找,想當然是找不到啦。所以我就問了特別展顧門口的小姐,經過一番艱難的溝通後她終於懂我要找什麼東西了。囧。她很親切的帶我到紙芝居的門口,我就在門口等那個宣傳的小姐回來。

  剛好我看到的是最後一場表演,還算滿幸運的吧。跟我一起看表演的通通是外國人,不過那小姐好像認為我是日本人的樣子。不過還好,因為是給小朋友看的東西,所以我大致上都聽得懂。XD。

  從漫博館出來已經6:00了,回到車站吃個豬肉拉麵,然後買了個有點貴的草莓蛋糕,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明天,是艱困的鞍馬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