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雖然早睡,可是中途被吵起來兩三次。先是外國人在門口聊天,再來是日本人在和外國人聊天(?)。不是很確定,因為最後有聽到他們喊おきに(後來跟朋友確定,這是關西常用的謝謝你的意思。),說不定是隔壁居酒屋的人也不一定。

  不過追根究底,都是有個傢伙白目的把窗戶打開。民宿就在馬路邊,只要引擎聲大一點就聽得一清二楚。就這樣大概半夜一點多後才有睡好,但是早上一大早又開始被吵醒了,因為開始有公車的引擎聲了。就這樣睡睡醒醒,大概七點多就受不了爬起來整理行李。不過前一晚大概都收好了,所以也沒什麼好整理,只是再收一收而已。

  大概七點半就背著大背包、小包包、左手提御守、右手提塞滿可樂果的旅行箱到大廳,等著八點Check Out。稍微看了新聞(報紙),前兩天縱火的犯人似乎抓到了,結果自己沒死倒是先幹掉了十五個人。

  八點Check Out,拉著行裡到車站找置物箱。本來也是可以放在旅館啦,可是想到要走過去再拉回車站我就懶了。就在我在橋置物櫃位置,想全部塞進去的時候「啪」一聲,旅行箱的把手掉了一邊下來。好不容易通通塞進去,就開始一天的行
程。

  第一站是平安神宮,平安神宮還滿大的,神苑的風景也相當漂亮。不過神苑裡有個地方有放鯉魚飼料的橋上,那個說明牌的中文還真是奇怪。「請超過50日元放好」,這中文看起來超怪的啊,雖然還是能了解它要表達的意思啦。不過本人基於無聊的心態,出去的時候還是跟巫女說了,不過她也沒什麼反應,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改正。XD。

  平安神宮也有很多特別的御守,像是幸福櫻、開運桃,橘是什麼我就忘了。還有賣紀念金幣,300円而已所以就買了一個來玩。不過在刻字的時候想不到要刻什麼,最後還是只刻了ID。所謂刻字也只是把字打上去,所以深淺也不太一致。可能是跟使用頻率有關吧?還有我在那邊對字的位置對了半天,結果好像也差不多。

  平安神宮的下一站是知恩院,也是有夠大的。光是繞一圈就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吧!去的時候有遇到團體,團體還是有點優勢的。至少他們有進去大、小方丈和三門,而我就算想付錢進去參觀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辦理。XD。

  知恩院逛了一圈,在入口處休息一下,又買了冰來吃。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平價冰淇淋吧,才120円而已,而且也很好吃。住在日本的人真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知恩院逛出來差不多是中午了,正在想著要去錦市場吃午餐。結果發現公車都不順,於是只好先去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的觀音真的是超驚人的,就算沒有一千也有八百尊吧?上下總共十階的階梯,左右一百二十公尺左右,要放下一千尊是沒有問題,不過我沒無聊到去數有沒有一千尊。三十三間堂後面的史料館我就沒有認真看了,因為字太小,看不清楚。我發現很多展覽都這樣,字印得小不拉機的,根本就不知道是印給誰看的。

  看完出來買了兩個比較特別的御守,就在外面拍一拍,然後去對面的博物館。

  說實話,這個博物館是我來京都最走馬看花的一個點。第一個是它的解說文字小不拉機;第二是他很多根本就沒有解說,這樣我就完全是有看沒有懂啊!只有挑有興趣的隨便看看。還有就是挑跟中國有關的東西看,看有多少文物流到日本人的手上。XD。

  不過一樓看完覺得有點累到快翻了,就躲進映畫室睡覺,果然沒兩分鐘就睡到翻過去。睡醒後繼續看完二樓的展,然後坐車回車站。本來有想去錦市場吃晚餐,不過坐錯方向就乾脆到車站去吃。

  到車站才三點,突然想到有個晴明交通守忘了買,於是又坐車到晴明神社。買完御守後,鼓起勇氣問巫女可不可以拍照。她本來以為我要拍御守,後來才知道我是要拍她,雖然感覺得出她有點害羞,不過還是答應了。

  回到車站已經四點了,到地下街的卵と私點了個套餐。蛋包牛肉繪飯加洛神花茶,很好吃。然後晃到郵局買了郵票準備寫明信片給姐姐(特別要求的-_-|||)。接著我隨便找了一家咖啡店消磨時間,寫寫明信片和日記,準備搭22:40的車到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