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南約早上十一點在秋葉原見面,因為我要請他帶我去女僕咖啡館見學,自己一個人去果然是會害怕。XD。後來證明,幸好有他在,讓我比較安心一點。 

 

  早上大概睡到八點就醒了,應該就是太陽光的關係,太亮了。弄一弄大約九點出門,到秋葉原的時候才剛過十點。在路邊便利商店買了罐飲料,就這樣坐在路邊喝了起來。等到十一點十分的時候,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走錯地方等了?會不會南其實已經到了在等我?開始擔心起來,所以找電話亭打給南,原來他還在車上還沒到。然後他一直說抱歉,雖然我很想跟他說不要介意,不過就是突然卡住想不起來怎麼講。

  南到的時候差不多是十一點半了,雖然他說大概知道在哪裡,不過我看他帶路的樣子不像是不熟悉的樣子。XD。

  到了網路上大家說是發源地的@HOME,他的店還滿大的4~7F都是。南是帶我去4F,沒想到排隊的人已經從四樓排到三樓去了。等的時候我有試圖跟南聊天,不過日文不怎麼樣的後果就是甚麼都聊不久。XD。

  在等的時候,有一個人來發了注意事項,禁止事項還滿多的。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一進店裡,服務生們都會喊「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ご主人様」。雖然容易讓人有暇想,不過也還好吧!接下來是一位染成金髮,長得頗高的女僕帶我們到位置上然後用很快的速度介紹菜單,南有說東西還頗貴。XD。飲料的部分是看得懂一些,畢竟是英文直接音譯過去的。吃的東西我點了一個蛋糕六百,南點了咖哩飯一千一;飲料南點了個柳橙汁,我點了冰歐蕾。(不能拍照真是太可惜了)

  上餐的時候是另外一個女僕,因為南點的是咖哩飯,所以他有問說在飯上面要畫甚麼圖案。南說要畫兔子,不過她畫了貓跟兔子,雖然我看不太懂。XD。我的則是有要加奶精和果糖,然後女僕會幫妳攪拌好,接下來就會要妳跟他一起做一些意味不明的動作。XD。大致上就是....裝可愛吧?XD。

  兔子蛋糕做得很可愛,它的臉讓我想到波利。不過份量很小,吃了幾口跟南交換意見,結論是─普通,沒有特別好吃。

  吃到一半的時候,開始有玩猜拳,還有特別的動作。說實話是不難,但是就是覺得很害羞。XD。很幸運的,前兩次我都有贏,最後變成我跟另外一個女生的決勝戰!還上了舞台。囧。

  開始前女僕還問了一些問題,那個女生回答什麼我沒有聽清楚。但是問到我的時候,我實在是沒聽懂女僕問我甚麼。Q_Q。所以就說了「日文不太好,所以不太清楚在說甚麼,對不起。」看得出來女僕有點尷尬,不過還是開始進行決勝戰。不過因為他好像有多了甚麼東西我搞不太清楚,所以我最後是有點慢出的狀況。但是因為兩個人不是面對面,而是面對觀眾,所以我也完全沒看到隔壁的出甚麼。然後剛好我是石頭他是剪刀,莫名其妙的就贏了。XD。

  回座位過了一下,有女僕來帶我,不過她說的有點快所以不知道再講甚麼。這時候南就幫我講話了,他說「他是從外國來的,所以日文不太好。」女僕愣了一下就嚐試開始講英文,南馬上就說,「因為是從台灣來的,所以英文也不太行。」還滿囧的。XD。我就接著說「日文就可以了,但是請說慢一點」。接著就帶我去抽紀念品,用他準備的硬幣去轉扭蛋。女僕看了看說我抽到OO(這時候我沒聽懂),回到座位我問南我抽到甚麼,他說是原子筆。

  原子筆還挺沒特色的,就是上面有印@HOME而已。吃到中途我有跟南說,我想看他跟女僕玩遊戲,他很害羞的說不行。XD。

  可是難得來了,總是要玩一下的啊!後來我就說,不然我跟女僕玩,你在旁邊幫我翻譯。XD。他答應了,所以我們就加點一個玩遊戲五百円。點的時候還可以挑要和那一個玩,我都不認識所以隨便挑了一個照片看起來滿可愛的女僕。

  玩遊戲之前會先擲骰子來決定要玩甚麼遊戲,這個骰子是跟球一樣大的骰子,而且掉到地上還會稍微的彈跳,有點像球。我擲到的是一點,南說是女僕選她喜歡的遊戲。

  之後他拿出來的是一隻狗,前面有放很多骨頭。這遊戲就是要從熟睡的狗前面拿走骨頭,但是不能驚醒牠。遊戲時間只有三分鐘(好短!),前兩場我都贏了。最後一場的時候,抽到一張要三根藍骨頭,剛好又被埋得很下面;雖然我盡量小心,不過還是輸了。然後因為他會突然的彈起來,所以我被嚇到了。手一縮,打到我還沒喝完的飲料,就這樣潑了我整身。XD。

  然後女僕就很緊張,一邊說不好意思,一邊跑去拿紙巾,不過等他回來的時候也來不及了。右半邊上身濕了大半,包包也是都有咖啡。這個處理完三分鐘過很久了吧!XD。

  兩勝一負所以是我贏了,又去抽了紀念品,還是原子筆。XD。最後本來想要加點合照,想說要跟南三人合照。不過好像沒時間了,所以就沒照到了。

  接下來出來之後南就說他差不多要走了,我就跟他走到車站去,在途中我突然想起來要問他日卡哪邊有在賣。結果他說之前他知道的店是在渋谷,我想說反正我也還滿閒的就一起去也沒關係。不過南說了,不然在秋葉原找找看吧。

  接著馬上拿起攜帶開始上網搜查,日本的手機真是方便啊!搜尋之後發現原來我們附近就有好幾家網咖,於是開始一家一家找。前兩家問到的都是一人只能買五張,而且限制要有進去消費才可以買,太麻煩所以沒買。這時候我就跟南說,沒有的話我們就到渋谷去買好了。結果要走去車站的時候,南看到另外一家,就說去看看吧。結果這家就是我們要找的店,沒有限制張數,也不用消費就可以買。而且,一張105円的日卡它只賣100円,好便宜啊。XD。

  買到之後我一直跟南說よかった,雖然滿閒的,但是特地去渋谷買日卡也滿累的啊。買到之後就是送南到車站去,在車站道別之後,我就回頭找メトロ的地鐵站,準備出發到淺草去了。

  到了淺草,還沒出車站就看到神轎的展示品。出了車站發現淺草觀音寺其實離車站很近,走沒兩步路就看到雷門了。人很多,非常多,多到我沒有辦法拍照不照到人。XD。

  寺前的仲見世通是一整條的商店家,賣吃的賣紀念品的都有。我先慢慢的逛到寺院去看看,稍微繞了一圈就走出來了,御守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也就沒有買了。出來之後就是開始在寺前的商店街中吃東西啦,吃了梅子饅頭、還有不知名的冰淇淋、還有一個小的人型燒、還買了一小袋金平糖要帶回台灣。

  淺草隨便逛逛就出發到上野去了。從上野車站出來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到底哪裡比較熱鬧,所以就到處亂逛。大概過了十幾分鐘,終於有看到商店街了。越逛才越覺得上野真是熱鬧啊,跟本就逛不完啊。走著走著來到アメ横,哇塞,人多到爆炸。

  來上野一個很重要的使命是幫朋友們買一些藥妝,其中還包含衛生棉條,其實還滿尷尬的。XD。也因此我主要有逛的都是藥妝店,繞了很久,在我腳已經告訴我它想休息很久之後,我才開始把要買的藥妝買齊。

  很好笑的是,當我在問店員有沒有退燒貼布的時候,我才剛說完,那個女店員就用中文問我說:「台灣來的嗎?」。現在是怎樣,台灣來的都會買這個退燒貼布就是了?也太誇張了吧!XD。

  回程的時候買了兩個爆彈燒和兩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餅,就這樣坐車回去了。回去之後雖然東西已經冷掉了,不過還滿好吃的。爆彈燒的份量真的有點大,像是放大了十倍的章魚燒的樣子。這天原本預計晚上要去六本木的行程,只好有緣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