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保一總隊受訓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經驗,這輩子從來沒有離警察這麼近過,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坐警備車,這些都是一些特別的經驗。將來在收容所服務,應該也是會有些難忘的回憶吧?

  「拿一百萬跟我買當兵的回憶,我不願意;但拿一百萬叫我再當一次兵,我也不願意。」這句話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麥克阿瑟說的。我想,服兵役確實是能夠學到一些東西,也確實能夠得到一些珍貴的回憶。但是,我從不認為服兵役是我欠國家的。當然法律上是說我有服兵役的義務,但我不覺得兵源一定要用這樣來取得。

  再說,古時候都能將傜役折算成錢了,為什麼反而到了現在必須強迫每個人都要去服役?而且一年的時間可能才剛剛學會一些東西馬上就要退伍了,對國家來說不見得是件好事吧?不如徵兵役稅然後用這些錢去募兵,說不定還比較實際一點。不過這也只是想想而已啦,可行性完全未知。XD。

  在成功嶺、在保一,教官們總是一直強調生涯規劃的重要。目前來說,雖然我沒有很明確的目標,但有幾個想要嘗試的。

  目前計劃在服役期間自修日文,或是準備考個執照,試著研究看看出國留學的可能性。就算不能留學,好歹出國去玩個一次吧。XD。想去日本,不只是想去玩,也是想體驗看看異國文化,看看國外的人文、建築、風景,也許突然之間會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