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小樽這個地名,是從漫畫將太的壽司看到的。

但是其實已經忘記漫畫中對於小樽是怎樣的描繪了

這次去北海道,發現小樽就在旁邊(其實有一點距離XD),稍微查了下資料就決定要去了!

 

 

到小樽的時候其實已經下午二、三點了,由於是搭紅眼班機,所以在從機場往小樽的路上整個是爆睡XD。然後覺得電車裡面好熱(我說真的),不只是暖氣熱,連座位都是熱的啊!日本已經不滿足只有馬桶會熱了,連電車座位都要熱(腳下還有暖氣吹)。

 

到小樽之後,先被烏鴉嚇一跳(以為有人在叫= =),接著就是先拉行李去Dormy Inn寄放。因為女友頭在痛,所以我們就先到對面去找藥。裡面的商店比較像是我們逛一般市場的攤位,不是像百貨公司那樣看起來很高級的地方,怎麼說呢,比較接地氣吧?在裡面找到一間暖氣開超強的小小舊舊的藥店,裡面是一個大叔在顧店。跟他說明了要買頭痛藥之後,推薦了一個798円的止痛藥(有50顆),女友說真划算XD。

 

接著就是用散步的方式去小樽運河,由於這次我們碰到北海道十年不見的大雪,路邊路上的積雪都相當多。路邊積雪甚至有一個人這麼高,還有些房子的屋頂因為積雪看起來超像薑餅屋上面的糖霜。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看到真的雪,所以途中還蹲在路邊玩起雪來(好土XD)。

 

運河真的很漂亮,但也是真的一下就逛完了(大約10~15分吧),到旁邊的小賣店買了張名信片就繼續往我們的下一站,遊工房出發。行前我就有看到網路上人家分享的遊記,覺得可以自己做音樂盒很酷,哪怕其實只有黏的部份。在途中因為女友說想喝咖啡,就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買了研磨咖啡,還研究了一下要怎麼使用。(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這還是第一次用日本的)。原來是要先去櫃檯買杯子然後再去機器那邊自己操作,感覺有點像台灣小七的思樂冰模式?其實我還滿希望台灣的超商咖啡也能比照這樣的模式,但想到台灣有些人的素質,還是不要比較好Orz。

 

走到半路,女友突然拉著我說,你看你看七色霜淇淋!其實本來我沒有想要安排這個的XD,因為是冬天嘛。不過都難得來了,所以還是吃了,一隻不便宜要550円,但是份量很多,兩個人吃也覺得滿多的。其實裡面七種口味裡,好像還是牛奶味的最對味。吃完冰,休息一下繼續走,終於看到蒸氣時鐘了!然後在這邊東張西望找遊工房,想說就在旁邊應該會看得到。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太大,看了大概三分鐘才找到Orz。

 

進去之後,還滿空的,有兩個女店員在顧店。跟店員表示我三點半有預約(時間還沒到),她就拿著兩個小木托盤,帶我們到我們的位置,然後跟我們介紹一下怎麼收費。因為每個東西都要收錢,所以做得越豐富,就越貴。所以我們兩個都是選擇一個八角音樂盒加一個小底盤,其實小底盤不是設計給八角用的,但因為我們看SAMPLE有人也這樣做,所以我們就也這樣做了XD。

 

遊工坊提供的歌滿多的,我是挑吉卜力的もののけ姫(魔法公主)。然後開始挑其他的小配件,結帳時我們兩個人加起來是7770円,貴還是不貴就看個人判斷了,我是覺得還好。這邊有個小插曲,我們在拿的時候,有不小心把一個小東西掉到地上破掉。但是我們還是有拿到櫃檯結帳,想說不能那麼沒品,因為是我們弄壞的。但是結帳時櫃檯小姐說沒關係然後幫我們換了一個新的,真的很謝謝她。然後更有趣的地方來了,店員一直找不到女友選的木頭價格在哪裡。另一個店員看她找很久過來看,才發現原來這個木頭本來是五個黏在一起,被人摔成3+2。店員又跑去要找新的,但是已經沒庫存了,本來是說沒辦法賣給我們。但是因為女友的設計需要木頭,所以還是請她就這樣賣給我們XD。(其實如果五個連在一起反而會太長沒地方放,3+2剛剛好)

 

黏的時間大約是花30分鐘,然後把作品給店員保管,之後再回來拿。應該是因為需要等它乾加上需要包裝的關係吧!趁這空檔到旁邊的音樂盒博物館去看看,嗯...感覺都是些漂亮但不實用的東西啊...最後是買了手帕跟小吊飾結束這個回合。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去拿了音樂盒,店員包裝好還貼心的畫個小圖告訴你哪一盒裝的是什麼作品。

 

小樽的主要行程就到這邊,接著就是晚餐了,本來是要吃和楽回転寿司的,但因為我帶錯路吃到另外一家XD。還好也滿好吃的,尤其是螃蟹茶碗蒸!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

 

回旅館的路上順便看了小樽運河的夜景,果然是不一樣的風情,值得一看!

 

總之呢,小樽是個適合悠閒逛一天的地方,大家有機會不仿安排一天到小樽悠閒自在的玩喔。

 

 

 

 

 

 

 

 

 

 

arrow
arrow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