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也是一早就醒來,稍微賴個床就要必須要出門了。今天預定的行程是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出門的時候大約是八點左右,想說兩個小時坐車也應該到了。 

 

  首先先坐地鐵到荻窪站然後坐JR到三鷹,等我到三鷹的時候大概已經是九點出頭了。因為這天天氣不太好,在飄雨,所以我決定坐他的公車。花了點時間找到了乘坐場,馬上就有一台彩繪得很可愛的公車出現在我面前。

 

  上了公車之後發現外國人還不少,台灣人也好幾個。到了美術館前,還沒十點但是已經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要進場了。過了一下子有工作人員說可以先到另一邊跟豆豆龍拍照,所以我就去了。走過去發現有一隻豆豆龍坐在受付裡,很可愛。

  拍完照又再回去排隊,人越來越多,不過也快十點了。等了一下子,終於開門了。進去的時候他會先問有幾個人來,然後引導你到空著的收票口去。其實我不太知道他為什麼要問你是幾個人一起來,感覺他人數控管不是在這裡做的呀。

  進去之後開始逛,其實裡面很多東西都很有趣。像是有展示說在設計動畫時候的圖稿,還有展示一些參考資料之類的。不過美術館是比較偏向給小朋友玩的地方,尤其是龍貓公車,雖然我也很想玩,可是總不能跟一群小朋友搶吧!XD。

  除了一般展示品,還有展示短篇動畫。第一場想說提早五分鐘再去排隊,結果我去的時候服務人員說已經滿席了。哇咧,也滿太快了吧?後來第二場我就早早去排隊,結果我發現他很快就放人進去了,三十五分開始的那場大概二十多分就放人進去了,難怪第一場我去的時候會滿席。XD。

  動畫也是比較偏幼齡向的,所以對話我還能懂個七八成,動畫大概不到二十分鐘,但是相當有趣。動畫看完之後繼續到處逛,但是沒多久我就發現美術館出乎意料的小。

  整個逛完也不用多久,所以我在紀念品店買了兩個小黑炭,然後到屋頂去拍天空之城的機器人之後,就去旁邊的咖啡廳吃早午餐了。我點了個熱狗和一杯麥茶,熱狗挺貴的,而且因為不太懂日文,點的熱狗沒有熱夠,阿這是怎樣啊?XD。

  吃完東西再一次確認我該逛的都逛過之後就走出美術館,朝吉祥寺出發了。當初看地圖,吉祥寺車站沒有離很遠,所以我才決定用走的。好在實際走起來也不會太遠,走了大概二十分鐘到了車站,開始逛車站週邊的商店。

  不過因為我前一天在上野把該買的東西都買好了,加上肚子也不太餓,所以吉祥寺也只是隨便逛逛而已。回到車站,本來下一站應該是下北沢,但是在車站研究了半天搞不清楚下北沢到底是在京王井之頭線的哪裡,然後也不是很清楚要從哪裡坐。再加上,今天如果不把要補的補完的話,最後兩天我已經沒有時間再到處跑了。

  因此整個下午行程大變動!首先當然是坐JR回荻窪站,然後坐到銀座轉車到新橋,準備去日本電視台買我忘記買的衣服。結果從新橋走到汐留的路上我又迷路了,看到路邊有家全家就進去休息吃個東西。日本的關東煮真的比台灣的好吃,花樣也夠多。

  吃完之後,又走了一段問路人,才發現我走到反方向去了。走回原來的車站之後,腳有點不舒服,所以決定花點錢坐到汐留站。一下車之後我發現原來車站就在日本電視台旁邊,那我那天找車站找那麼久還真的很白痴。

  到的時候是兩點半左右吧,想說等一下,看一下大鐘會動。看了一下旁邊的牌子,以為三點的那次在兩點四十五就會動了。結果等半天才發現,是在三點之前的兩分四十五秒開始。所以我想說先去買衣服再回來應該也來得及,於是趕緊跑到下面去買衣服。結果要買的S號找不到,問了店員,請她幫我找。 但是最後她跟我說S號已經沒有了,問我要不要買SS號,還比給我看說SS和S沒有差很多。當然最後我還是買了SS號,想說應該也穿得下吧。

  買完衣服上去,剛剛好時鐘剛開始動。還滿有趣的,旁邊也有一些人在圍觀。看完時鐘想說也差不多該到六本木去了,於是這次很小心的先確定好地圖再走。結果發現剛剛如果走對方向,跟本就是一下子就到了,真的很白痴。XD。

  到了六本木之後,發現原來六本木Hill直接就和六本木站連在一起了,真是方便。出站前我看到有在賣冰棒的販賣機,嘴饞就買了一隻來吃,不貴但是很好吃。然後開始到處逛,順便找姐說要買的小花。繞了一圈發現了那家店,不過小花的價錢似乎不太對,682円和當初姐跟我說的價錢差了不少。而且彩色的小花也沒有看見,所以想說先打個電話問問看好了。問了旁邊的警衛哪裡有電話,依照指示找到電話之後發現不能打國際電話。於是又走回去問他哪裡有可以打國際電話的公用電話,這次他也不知道了,所以請我到樓下服務台去問。

  依照指示來到服務台,服務台小姐很熱心的帶我到公用電話的地方(其實就在附近)。還很熱心的教我怎麼打國際電話,日本打國際電話還真麻煩,先按0033010才開始按國家號碼,比起我們的00X複雜太多了。而且國際電話一定要用電話卡,又很貴。

  我才講沒幾分鐘,一千塊的額度就用了一半多。之後上去買了十個小花,接著到處逛逛沒發現什麼好買的就在中庭坐著休息。坐著也是無聊,拿去PSP來擺弄看一下地圖。意外的發現一件事,原來只要有開WLAN,一樣可以定位。囧。那我之前的迷路都是迷心酸的啊。Q_Q。

  坐了一會發現風一直吹其實很冷,想說今天早點回去去超市買點東西煮來吃。在去車站坐車的路上,在坐電扶梯的時候,因為腳酸所以我左腳是翹在後面的階梯上。然後就有奇怪的感覺,是很有規率的跳動感。然後我換成右腳,就沒有感覺。再換成左腳,又有了那種感覺,過了幾秒,覺得有種冷冰冰的感覺。往後一摸,哇靠,濕掉了。拿起包包一看,哇咧,作水災。

  原來我剛剛在休息的時候喝的麥茶,瓶蓋沒有蓋好就放在旁邊,走的時候也忘了蓋好,所以整個包包就浸泡在麥茶中了。趕快走到旁邊,拿出衛生紙搶救一下,不過因為濕得太嚴重,我只好把東西放到購物袋裡面。

  繼昨天的歐蕾之後,今天是麥茶,每天都有飲料喝還真不錯啊。囧。

  這下更堅定我要先回朋友家的決心了,在一邊昏睡一邊坐車的情況下,不小心坐過頭了。囧。不過沒關係,再坐回去就好了,坐回去轉車之後,覺得這台車好像怪怪的,不像是我平常坐到朋友家那條線的車。雖然都是同一條線,但是目的地不太一樣。

  為了避免坐過頭,拿起PSP想玩,發現剛剛的水災讓PSP也糟殃了。我的圈鈕有點接觸不良,然後玩一玩還當機。想拔掉電池強迫斷電的時候,一打開電池蓋才發現原來麥茶連這邊都滲進來了。囧。擦乾之後暫時不太敢再開,只好一邊打瞌睡一邊坐車。

  後來我發現這台車還真的到不了朋友家,所以我就下車等下一班車,好在下一班車就會到了。到了之後先回到朋友家,處理一下溼掉的東西。然後不得已還是開了PSP找附近的超市在哪裡,找到之後就出發去購物。

  走過去之後才發現,原來車站附近也挺熱鬧的。但是這幾天住在他那邊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感覺有點比較郊區的感覺。繞了一下終於找到超市,開始購物。本來是想要買東西煮,可是後來發現這樣會買很多東西,於是打消自己煮的念頭。買了超市賣的炒麵和無骨雞腿,還買了兩個大蘋果和燒布丁、冰棒和可爾必思。總共是一千六百多日幣,其中比較貴的就是炒麵和雞腿,其他的東西都滿便宜的。

  回去之後,稍微加熱一下,發現超市賣的炒麵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啊!這一餐吃得很飽,主要是那顆蘋果實在有點大。

  晚上休息一下早早就睡了,畢竟明天是迪士尼一日遊,應該會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