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日本了!前一天晚上雖然早早就上床,但是因為興奮加上緊張,根本就沒有睡好。而且還早早就把手錶時間調成日本時間,因為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忘了調結果行程整個被拖累,很怕自己也會這樣。

  一大早大概五點半左右就從家裡出發去機場,第二航站一進門就是長榮的櫃台,相當好找。在排隊辦登機手續的時候發現到處都是日本人,有點了解當初看到的一句話,好像是「要看日本人不用出國,來機場就對了啊(誤)」這樣吧?

  辦完登機手續開始找登機門,還真是有夠遠的。到了登機門後,大概是因為太緊張吧,還先去廁所拉個肚子。XD。其實我到的有點早,只好先玩一下相機,打一下PSP 消磨一下時間。然後打給表姐請他幫我辦個旅平險,其實這早就該辦了,只是我一直忘記去弄。不過似乎還在睡,沒辦法,只能請姐姐幫我處理了。

  等了很久,終於開始登機了,第一次坐飛機出國,也是第一次坐出國飛機,(簡單講就是第一次出國就對了)有點緊張跟興奮。雖然我的位置是靠窗,不過風景大部份都被引擎擋住看不見。再加上飛機不穩的時候我還會有點暈,所以其實沒什麼在看機外風景。

 

  飛機上的餐點不怎麼好吃,所以我也只是吃個兩口意思意思,之後就開始進入昏睡狀態。在空姐送餐點來之前,我在寫入境單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把旅館地址和電話抄起來,只好臨時掰一個地址加上朋友的電話(下次我會記得的Q_Q)。

  飛機飛的有點久,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後半段我已經睡不著,有點坐立難安。一下飛機我就跟著前面的人走,結果坐到了接駁電車,還滿奇妙的,很快的就到了辦入境的地方。

  入境的時候,我也是跟著人走,沒想到排到了日本人歸國用的窗口。還好我及早發現,不然應該是糗大了。入境的人很多,大概是卡到旅行團吧?中途我發現有人拉著有託運單的行李,瞬間慌了起來,想說會不會是剛剛要拿行李結果我沒有拿?好在我前面是兩個台灣人,趕快問一下,確定是入境才拿我才鬆一口氣,不然重新排隊一定浪費很多時間。

  入境其實沒有很難,照著做就對了。入完境拿完行李,想說要去買JR一日券,所以就問空姐路怎麼走。第一次用破日文跟日本人問路,果然她回答我都聽不太懂。囧。所以到了二樓看了地圖找不到之後,又再找了一位地勤人員來問。這次總算聽懂,也找到了,然後開始排隊買票。人還滿多的,排的時候很擔心會不會趕不上13:16分的車。(入境完成的時候12:46的車已經趕不上了)

  幫我服務的是一位姓太田的女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所以她很急?一直對我說很快的英文,然後一些肢體動作讓我感覺不太好,不過最後還是平安的買到票。到了要進票口的時候,我看大家都用刷票進入。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開始研究手中的票券,研究看它是不是可以拿下來,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就差點讓它分家。然後看到上面有一排字,看起來應該是說撕下來票就無效吧?嚇死我了,趕快黏回去,然後用大姆指稍微遮住痕跡之後根據站務員的引導進站。

 

  到月台的時候,正好はるか剛到站,急急忙忙的上車,看到最前面有位置也沒多想就坐下來了。想說前面剛好可以放行李,這樣就不怕東西不見了。本來是有想要看窗外風景的,但是因為我旁邊坐一個女生,位置又是在最前面。變成看風景的時候會一直看著她那個方向,有點尷尬,所以也就沒多看。

  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時候,有人來查票了,我趕緊拿出我那張皮還連著的West Pass
。沒想到車掌先生突然問了一句「どちらへ?京都ですか?」因為沒想到他會問這個,所以害我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也許他是怕我坐錯車吧?開玩笑,我可是有乖乖做功課的呢!(結果不久就發生慘劇...)

  從關空到京都也滿久了,害我一直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想看風景,位置也不好,睡又睡不著。XD。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京都,看了下錶,14:31,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下了車開始在京都車站小迷路,好不容易走出車站,結果發現我在北邊出口(民宿要從南邊)。想說好吧,看一下地圖研究一下怎麼走。結果看完車站前的地圖發現,原來京道資料館就在北邊出口的左邊。

    於是我就往京道資料館出發,在經過一陣小迷路之後,總算找到了。於是我進去,看著樓梯旁邊貼著的各層介紹在猶豫。想說應該在六樓吧?正當我要上去的時候,又看到旁邊有服務台,想說直接上去好像不禮貌,就問了她一下。結果,閉。館。中。Orz。哇咧,第一個點就出包,是老天爺在戲弄我嗎?問了一下,她說要閉館三天左右的時間,看來是殘念了,只好在外面拍兩張出發去民宿。

 

  首先先走回車站,再到二樓繞到另一邊,下樓後往左看到竹田通,覺得好像有印象就往這條走下去。其實PSP裡面有地圖,但我實在空不出手拿出來查。走啊走,覺得奇怪怎麼這麼久還沒到,開始有點不安,擔心走錯路。但是還是繼續走下去,在過了一家Lawson的時候,想說不行,一定要問一下。於是進到店裡再次用我的破日文問路,並且打開PSP指給他看。這一指,我就發現我快到了。囧。因為我才剛經過一個地標,不過店員還是很熱心的告訴我怎麼走。

  既然知道快到了,就加緊腳步往前走,還遇到一個要住同一間民宿的外國人。結果我竟然眼睛大到沒看到就在對面的民宿,白白多走50公尺的路。終於到了民宿CHECK IN,付出了七天的住宿費16250円。因為我已經耽誤行程半小時,所以我東西往床上一丟就直奔東福寺站了。

  話說這東福寺站還真小,感覺比內壢站還小啊!剛到站馬上就來了一班車,趕時間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上車了。結果沒想到,這班車竟然沒停稻荷站。Orz。稻荷站難道比東福寺更小嗎?不會吧?

 

  結果我坐到了六地藏又往回坐,這次我有看清楚是每站都停的普通車。結果這樣一耗,耽誤更多時間了。XD。但是我一出站就發現,稻荷大社前,果真就在前面。往前走十公尺就進入稻荷大社的範圍了,於是我開始展現死觀光客的本性,亂拍照。XD。

 

  到神社免不了要買御守,我買了一個比較有特色的,還有一個生意興隆的要給媽媽。接下來就開始往山上進發,千本鳥居果然壯觀,真是讓我嘆為觀止。每一座都是公司或個人捐贈的,看樣子生意興隆御守應該也滿有效的吧?

 

  因為時間不夠,加上體力不足,我大概走了三分之一就不行了。差不多是一個8字型走了一個圈吧?只是是比較小的圈。

  山上景色不錯,滿適合來健行,而且有很多不同的守護。我有看到眼力守護,還有足腰守護呢!不過因為直接拍照好像不太好,所以我大多只是拍拍鳥居而已。也有看到書上說的可愛狐狸繪馬,真的超可愛的。

 

  離開稻荷大社,最後一次使用Pass,坐到京都車站吃晚餐。今天的目標是拉麵小路的宝屋。我找拉麵小路找好久,實在是百貨公司太大了。

  點了一個宝拉麵650円,好吃。麵雖然細,可是很有彈性。肉也很好吃,味道適中,湯頭也很濃郁。這樣一碗賣650円應該算便宜吧?吃完麵,留下湯,因為我還想去吃都路里啊!下到六樓,都路里門外空無一人!?結果,賣光了?還一個多小時才打烊不是嗎?囧。看來是來晚了一步。

 

  既然沒得吃,只好到一樓去找手塚治虫博物館。繞了半天,什麼,開到19:00?看看錶已經18:53了,只好作罷。(後來證明我錯了XD)走早上走過的路回到民宿,這次比較熟,還順便到Lawson去訂吉卜力的票。機器當然是請店員幫我操作,到輸入名字的地方是一大難關,還難倒了當班的小姐。最後是老店長出馬,用拼音的方式輸入。我一直很擔心的問他「これで大丈夫ですか?」,他也回答我一堆,雖然聽不太懂,但是大概的意思是說他不會檢查名字,就算會只要跟他說我是外國人就可以了。

  之後我跟店員小姐說要買電話卡,沒聽清楚她說什麼,又再講了一次。這次終於聽懂了,她說的是:「ないですよ」。Orz。

  回到民宿開始弄行李,換洗衣服拿一拿就衝到錢湯去體驗一下日本的公眾澡堂。第一次去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玩咧(汗)。可能因為去的是比較老的澡堂,所以還有看到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他們的寄物櫃用的不是鑰匙,而是用齒狀的木片來開。放鞋子的和放衣服的總共會用到兩片,不過我就把開鞋子的那片放進放衣服的櫃子,這樣才不會拿太多片。XD。

  剛開始還不知道到底要在哪裡脫光光,本來還有要帶乾淨的衣服進去,結果婆婆就問我衣服是要帶進去嗎?還問我有沒有肥皂。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外面就要脫光光啦,因為一進去就是澡堂了,果然跟著日本人一起脫光光就比較不會害羞。XD。

  泡澡很舒服,可是水好燙,我還偷偷開冷水。XD。不過泡腳倒是很舒服,腳比較不會酸了。不過因為很熱,所以我也沒有泡很久。從澡堂出來就悠閒的走回民宿,可能是剛洗完澡,沒什麼冷的感覺。回到民宿就開始寫日記,沒想到一寫就寫到快24點,果然用寫的還是要比較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