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預定是8:00才起床,結果我4:00就被吵醒了。Orz。不知道是誰一直碰到他的塑膠袋發出聲音,或是他根本就在收東西?不管,反正我被吵醒了,然後就睡不著了。接著開始玩了一下PSP,到5:00多才又睡著,害我7:30鬧鐘響的時候還很睏。

 

  刷完牙下樓發現外面在飄雨,想說去7-11買個早餐,就沒帶傘出門。7-11賣的東西跟台灣好像差不多,我挑了兩個飯團和一瓶豆乳,總共是314円,到底算不算貴我也已經搞不清楚了。結果要回去的時候發現下大雨了,沒帶傘也只能衝了啊!還好很近,但還是有點狼狽。到三樓一邊看著雨景一邊吃早餐,發現日本7-11的飯團好吃太多了啊!我吃的兩個海苔都是有味道的,而且它的料是「包」在飯團中間,不像台灣放在中間把海苔都弄軟了。再來就是飯也比較好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豆乳則是喝起來有點像帶豆味的鮮奶,感覺是沒有糖的,不太習慣。

  要出發的時候還在下大雨,但是還是要出門,本來想要租腳踏車的計劃就此泡湯,還是乖乖的坐公車吧!於是先徒步到京都站,因為雖然附近有公車站牌,但是得繞一大圈才到得了京都站。

  到了車站,找路過去另一邊,但是越走越遠,一直沒看到那個樓梯。發覺好像不太對,只好往回走,才發現樓梯是在我的左邊而不是右邊,也就是說我過頭很久了,看樣子我也是很容易就迷路的人。Orz。後來終於來到站前的巴士乘車處,找到了九號車,會到晴明神社前的。因為下雨天,所以有點塞車,再加上剛剛迷路的時間,到的時候也差不多九點半了。

  晴明神社實在很小,也沒什麼可以看的,拍拍照,買買御守就差不多了。在這裡我可是一口氣就買了十個御守,其中桔梗守就佔了八個,當然大部份是幫人家買和要送人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去的時候幾乎都沒人,所以巫女看起來滿閒的。可惜我日文不夠好,不然我還滿想去跟她聊天的。XD。

 

  逛一逛坐一下,裝了半瓶水之後就往西陣織會館出發了。裝水的時候我發現真的會有人拿桶子去裝水,我去的時候一男一女在輪流裝水。就是你一匙我一匙這樣輪流,不過他們有讓我先裝,大概是我只是拿個寶特瓶的關係吧?

  到西陣織的時候差不多是有表演的時候,於是就先看了表演。其實表演就是幾個女性穿和服在走秀,沒什麼特別的變化,但是和服都好漂亮。看完表演就到二樓賣場看看,真正的高級品是買不起的,所以就先到三樓去打轉一下。三樓一個人都沒有,也就只是簡單的展出一些古老的和服和配件,雖然讚嘆工法一流,但展品數量實在太少了一點。

  三樓看完又晃回二樓,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大根(蘿蔔)吊飾。走之前看到有個西陣織工坊,於是又多看了兩眼。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吧?從頭到尾都沒有人招呼我,我也就默默的看自己的東西。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有時候太像日本人也會有一些困擾的。

  看完西陣織會館的下一站是西本願寺,搭著剛剛坐來的九號車坐到西本願寺錢就到了。西本願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很多,雖然還在維修中,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去看看。而且又不用門票,免錢的去看看也沒有什麼損失啊。XD。

 

  去的時候剛好有法會(?),反正是有民眾請他們舉行儀式就對了。結果開始沒多久我就落跑了,因為我實在不能忍受正坐時腳的疼痛感。出來後在週邊逛逛,發現其他地方似乎都不適合一般民眾去參觀,所以就往飯村出發了。

  之前沒有把飯村的位置登錄進PSP真是個錯誤,從西本願寺走到東本願寺後,又迷路了。找了半個小時左右找不到在哪裡,後來才終於在路邊賣煙的小店裡問到。而且是熱心的老闆娘幫我指路,老闆似乎不知道飯村這家店,老闆娘從裡面聽到就說「該不會是七条通的飯村吧?」。然後就很熱心的出來幫我,而且很快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比手劃腳用簡單的日文告訴我怎麼走,真是太感謝妳了,老闆娘。

  在熱心老闆娘的幫忙下,終於順利找到飯村。這家店只有賣一種定食的樣子,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點餐,後來進來的也都沒有點餐。上菜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650円的定食竟然有生魚片!不過我個人不太能了解生魚片到底好吃在哪裡,所以有點害怕。不過我想說,說不定日本的生魚片和台灣不一樣也不一定。吃了之後發現雖然比台灣我吃過的好吃,不過還是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愛。豆腐和丸子倒是很合我胃口,旁邊綠色的醬菜,剛吃的時候有一種奇秒的感受,不太習慣。吃飽喝足後(吃很飽,飯有點多),才到東本願寺去參觀。

 

  東本願寺雖然也在整修中,但也是和西本願寺一樣的理由,所以我也是去看了。東本願寺其實看起來和西本願寺有點像,僅內部有些細微的不同。不過內部不能拍照,所以也無法詳細比較。

 

  看完東本願寺,又走回西本願寺去找風俗博物館,所以我就是為了一個飯村來來回回奔波。囧。風俗博物館不知道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因為它跟本就是源氏物語小人國啊!其實還不錯啦,但是對源氏物語完全不熟的話,也只能看看導覽來了解一下了。

 

  看完風俗博物館之後又走回西本願寺前要坐車,這時候有個日本阿姨問了我一句話,雖然大概知道意思,但還是聽了三次才確定她在問我坐到京都車站要多少錢。回答之後隔壁的阿姨才跟她說我好像是外國人。Orz。

  坐回車站後,有點猶豫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一下,但最後還是衝去東寺。坐車坐了很久,久到我開始打瞌睡。到了之後邊拍邊往寶物殿前進,還記得有人說「景點好看程度與收費成正比。」,所以我就付錢進去了。裡面最讓我震撼的應該是千手觀音吧!真的很壯觀,但也是不能拍照。展出的寶物其實不多,不過有中國來的經書,我還稍微看了一下在寫些什麼。XD。

 

  寶物殿看完又付錢去看另外兩殿,裡面的佛像沒有千手觀音那麼壯觀,不過能近看建築也很不錯,而且景色又很漂亮。出來的時候買了一隻抹茶香草霜淇淋,抹茶口味很棒,一點都不會澀。吃完霜淇淋就從東門出去等公車,我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不讓我從南門出去。

 

  這時候我真的認真考慮要先回旅館休息一下了,不過想說還要再出來應該就懶了。所以雖然207有經過民宿前面,但我還是直奔新京極。越接近河原町四条,車上人越多。到站的時候,我還怕下不了車,一直想往前擠。結果大家都在這邊下車,顯得我剛剛的舉動很愚蠢。-_-|||。

  下了車發現這邊超熱鬧的,我開始盲目的逛街,順便找錦市場在哪裡。於是我從頭走到尾,再從另一條尾往回走。突然看到章魚燒,受不了誘惑就買了。它的章魚燒滿大顆的,而且很軟,醬料略偏酸,不過還是很好吃。

 

  飽餐一頓後繼續找錦市場,路經兩家百円商店和一家漫畫店都有進去看。百円商店賣的東西很多,連零食和飲料都有,雖然不多啦。漫畫店其實我只是想去看看日本的漫畫賣多少,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從300~500都有。這樣換成台幣的話大約是120~150之間,這樣看起來台灣的漫畫賣太貴了。後來還有看一下DVD和CD的價錢,然後覺得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XD。

  終於在看完漫畫店之後發現錦市場了!但是因為已經七點,幾乎關門關光光。XD。往回走又發現一家漫畫店,又走進去逛逛。結果發現18禁的ACG的露點海報竟然就毫不掩飾的貼在那邊,而且大家都逛得很自然,也沒有什麼18禁分區之類的東西。整家店也不少女生在逛,一切都很自然,是日本太開放還是台灣太保守?

  逛完這家又走到藥妝店想買休足時間,結果沒找到,想說到Lawson買好了。於是就走出來找站牌,很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找了40分鐘!不是找不到市公車的站牌,就是沒有到京都車站,更神奇的是我找不到207的站牌,我明明就是坐207來的啊!

  還好最後有找到五號車有到京都站,不過它遲到有點久,害等車的人都很緊張。回到京都站後跟昨天一樣走回民宿,順便買了休足時間,本來還要買宵夜。後來想說洗好澡再出來買,就沒有買了。

  回到房間東西丟一丟就先洗澡,結果洗好澡竟然房間就熄燈了!會不會太早啊?結果就用小燈來照明,弄好東西就到三樓寫日記,一邊寫一邊覺得有點餓,考慮要不要出去買宵夜。XD。

  最後還是出去買了,不過Lawson的熱食幾乎都沒有了,只好買個檸檬派(?)和一瓶草莓奶茶果腹。弄到最後要睡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本來預定的起床時間就被我往後推半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