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賴床到七點半才起來,趕快弄一弄到Lawson買個早餐就到車站。到了車站後,隨便抓了一個JR站務員問他山陰本線要從哪裡坐車。結果原來就在牆的另一邊而已啊!買好票進站後,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才終於到了月台。

  一看時刻表,哇,8:26分的車,那不就還要等半小時?不過這時候我看到前面兩個日本女生在討論,雖然討論的具體內容不太清楚,不過她們討論了一陣之後就走到旁邊的月台去了,想說時間還早就跟著過去看看。原來隔壁有一台8:09分的普通車,所以我當然是坐這班車啦。

  穿過幾節車廂,挑了個位置坐下來,其實也不是說都有人坐,而是其中一個有人坐。不過後來我也放棄找空位了,就坐在一個男生的對面。這班車並不是所有坐位都是面對面的,不過一節車廂大概會有四組這種座位,也就是十六人左右的位置。過了兩分鐘,有兩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小女生走過來,行李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修業旅行?不過只有兩個人,而且穿著像是學校的衣服,感覺怪怪的。

  之所以會記得,是因為其中一個在車到站開門的時候,因為靠著車門,差點掉下去。另外就是這兩個女車坐車坐過頭了,而且還是看到朋友從面前走過去,然後車門剛好關上。XD。然後這兩個女生就開始有點吵的討論要怎麼辦,不過似乎也是等到了下一站下車出車門才打電話。不知道是行駛中收不到訊號還是怎樣,總之這兩個有點天然呆的女生讓我偷笑了一下。XD。

  很快就到了嵐山,出站的時候有跟站員說「我想要這個車票做紀念」,然後他就幫我蓋了紀念用的章。走出站後發現車站好像在整修中,很大一部份都蓋著布在施工。出站之後隨便跟著人群走,然後一邊吃剛剛買的早餐。沒多久我就因為邊走邊拍照迷路了,因為走過了平交道,然後我就發現不對勁了。XD。我要去的地方應該都在鐵路南邊,不用過平交道啊!趕快再抓個人問路,總算又轉回正確的路。

 

  到天龍寺門前是快九點的事了,不過我還滿懷疑是不是這間。XD。因為昨天用電子地圖看,發現天龍寺有兩間(其實應該是有兩個出入口吧),不過猶豫了一下還是進去了。在到天龍寺之前的路兩邊有很多小寺和神社,在京都真的是隨便走都可以看到寺廟和神社。

    

  到了門口,跟著前面的人買票進去參選,隨便的拍了一下殿內。繞了一下出來後發現剛剛買的其實是套票,庭園500円,社殿100円。這個價錢實在讓我有點搞不楚到底誰才是主角了,定價不太對吧?XD。在庭園東轉西轉,結果發現另一個出口,也有在賣御守。所以我就很順的御守買一買就出去找野宮神社了,完全忘了要回去找雲龍圖這回事,而且好像有個觀京丘還沒去到。不過想到的時候已經出來了,來不及了。

  不過因為我天龍寺的時間估很久,所以出來的時候比預定的早了不少。走到野宮神社的中途也有看到漂亮的竹林,不過我好像跟大家的方向不太一樣。XD。到了野宮神社才發現,它好小。囧。我還特別排兩個小時給它耶!根本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出來了啊!好玩的是它的賽錢箱(像台灣裝香油錢的箱子)是台灣的飯店捐的,我有跟神樣說我也是台灣來的,請它保佑我。XD。

  本來沒打算買御守的,不過看到巫女造型的御守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還加上一個幸福守。就這樣結束了野宮神社的行程,朝向被我註明可視情況刪除的音樂盒博物館。

  到了的時候差不多是十點,不過因為他一樓是咖啡廳,害我不太敢進去。XD。最後還是跟著日本人進去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兩個人沒有參觀,可能是被門票1000円嚇跑了?

  不過我不確定它到底開始營業了沒,所以想問他「可以進去了嗎?」結果可能形變化突然卡住,害我又吃螺絲。(>"<)。

  進去之後開始亂看,可能是因為剛才的表現太蠢,加上一不小心走到賣店去了;或是剛開館還很閒?總之有個先生過來照顧我,幫我介紹音樂盒,也讓它們轉給我聽。

  博物館的音樂盒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那樣而已,每一樣都是藝術品啊!很難想像做一個那樣的音樂盒要耗費多少時間!我有看到管風琴音質的;有看到圓盤型的,轉一圈剛好是一首曲子;有看到圓盤型而且會自己換片的;有看到圓柱型的,而且一根圓柱有八首曲子,圓柱還可以更換;有看到在轉的時候下面有賽馬的音樂盒,然後配上William Tell Overture,一整個就是臨場感十足啊(XD);還有看到人型玩偶的音樂盒(這樣還叫音樂盒嘛?),而且不是單純人偶,是會動的;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喝酒的泰迪熊,酒瓶裡是真的有水的,而且牠可以一直倒水出來喔,原來它是被設計成液體可以循環的系統;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值回票價啊!

  看完本來想買個紀念品回家,不過因為很貴(有破六位數的價錢)。再加上好像不怎麼實用,最後則是因為我看上的是維尼音樂盒(是我姐喜歡的),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

  出來的時候才剛過十一點,回到剛剛被叫住買點心的攤位旁邊吃麵。本來想點個天婦羅,結果今天剛好沒有!只好點了甘あげそば加豆乳。甘あげ吃起來像麵筋的味道,豆乳像是沒加糖的豆漿,日本人好像都喝這種?

  吃完午餐繼續往渡月橋出發,到的時候人還滿多的。中途看到一家賣可樂餅的,就買了一個來吃,裡面有包一種不知名的東西,很好吃。就在我拍渡月橋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對台灣情侶,似乎想找人幫他們拍照正在東張西望。我就問他們說:「要我幫你們拍照嗎?」,會這樣問是因為那個女生曾經目光停留在我身上一下子,然後就轉頭找其他人了。大概是我看起來像日本人,所以她覺得用英文跟我溝通無理吧?不過,台灣人還真是無所不在啊!

  因為自己一個人來,對渡輪沒什麼興趣,加上剛吃飽也沒食慾,就走進公園想到另一邊找公車站牌。不過等我找到站牌的時候已經過了我要找的那一站了,但是車還是要坐,因為我不想再走路了。

  到松尾大社的時候,時間還很早,而且我一下就逛完了,覺得很空虛。剛好看到旁邊有酒資料館,反正不用錢也滿有趣的,就進去看了一下。出來之後我又再看了一次比例尺很奇怪的地圖,發現原來還有一些地方沒去到,又折回去找入口。原來入口是在旁邊一個不起眼,要低頭才能過去的地方。到售票處買票的時候覺得1000円有點貴,不過想想東寺也花了不少,就進去看吧!

  一進去先看到的是三庭園之一,拍完照剛剛賣我票的先生跑過來問我要不要英文簡介。XD。真是謝謝他的熱心,不過我覺得對我來說日文比英文要親切多了。囧。之後有個老先生要帶我去寶物殿,我一直沒聽清楚要不要脫鞋,有點尷尬,最後老先生還用英文講了「No Change」。看來日文還要再加強啊。Q_Q。

  寶物殿是放錄音帶解說,當然以我的聽力是不行的啦。寶物殿主要是展出佛像,還有相片,感覺普通。倒是三個庭園都很漂亮,似乎比寶物殿更值得一看。寶物殿結束後,來到第二個庭園。接著繞到外面有個紫陽花花圃,還有一個心願盃投げ,似乎是要花錢,然後投到指定的地方。

  繞出來之後看到好幾個人在裝水,大概是附近居民吧?其中一個就問我是不是要裝,還讓我先裝。我意思意思裝個三分之二瓶,因為裝太多會很重。XD。大嬸還問我「這樣就好了嗎?有很多喔!」,我笑笑的說這樣就好了。畢竟我等下還有其他地方要去,裝太多不是自找苦吃嗎?XD。結果這一搞,讓我忘了另一邊還有一個點還沒去,想到的時已經走出去了。殘念。

  要走出大門的時候,看到第三個庭園,門旁雖然寫著要買票,而我也在剛才買好了。但是我卻看不到有人在驗票(票是在一起的),害我逛得有點心虛。XD。

  離開松尾大社,這時才一點多,比預定的早了一個多小時。坐了公車到鈴虫寺,覺得時間還很充裕。沒想到走上階梯後卻在門前卡住了,本來以為只是在排隊買票,但等了很久都沒有動靜。最後我乾脆坐著等了,後面大概還排有一百多人吧?出乎意料的熱門,不愧是夢ちゃん推薦的必去景點。XD。

  結果竟然等了半小時才看到有人從裡面出來,進去的時候給了500円,很順手就拿起前面盒子裡的東西,馬上就被制止說「啊,不是那個」。可能是我習慣拿票了吧,不拿個東西就覺得不自在,不過被這樣制止也挺丟臉的。Q_Q。

  一進入大廳就聽到鈴虫在鳴叫,感覺就像是上千個鈴鐺在響。雖然是飼育的(自然的不是現在這季節的樣子,他有說但我沒聽懂),但是還是很悅耳。

  坐下來後,面前有茶跟菓子,我也是等附近日本人吃了才開始吃。菓子吃起來像桂花糕,茶也不錯。我在日本喝到的茶都有種特色,不苦不澀。就連我這幾天吃飯喝到附贈的茶都是這樣,容易入口又不會利尿,還滿怪的。

  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久了,因為他還有講法,講什麼我就完全不懂了。話題對我來說太陌生,加上他是講給日本人聽的,對我這種半調子來說是太困難了一點。從頭到尾我只聽得懂幾個單字,聽到一半還睡著。當大家聽到在笑,可是自己不知道笑點在哪裡的時候還是挺悲哀的。結束之後簡單的繞了一圈庭園,看到幾棵怪竹子就出來了。但是我竟然忘了去看鈴蟲!大概是因為我坐在很後面,很自然的就往外走了吧,根本沒想到可以到前面去看鈴虫啊!

  出來後跟幸福地藏祈願後就往下走,隊伍一直排到山下,大概有一兩百人吧?幸福地藏很有趣,他說你要跟祂求什麼都可以,但是願望只限一個,一般很少會這樣限制的。XD。

  接著坐了差不多一小時的車回到京都車站,路上一直打瞌睡。到車站後才四點多,跑去找手塚治虫博物館。結果根本就是賣店而已啊!XD。雖然旁邊放映動畫的地方有提供漫畫,可是我哪有那麼多時間看啊!XD。但是也不能怪它啦,人家是用World這個字,所以翻成博物館有點怪。

  草草看完就去找炸豬排了,這次總算有找到,在店外面猶豫了十分鐘,最後還是衝了1750円的餐。主要是想要一次能吃到炸豬排和炸蝦,畢竟吃這種店的機會不太多。

  點餐上來之前小姐先送了餐具,還介紹醬料怎麼用,但是講太快我只聽懂大概一半吧?其他還是看隔壁的才知道怎麼用。一開始先把白芝麻磨碎,加上醬料。醬料總共有三種,味道都不一樣。我只知道其中一種是沾炸豬排,其他就不太清楚了。它還有提供鹹菜,滿下飯的,飯量也滿多的,大概有兩碗吧。生菜絲可以沾著旁邊的沙拉(?)吃,也很好吃。重點是他的炸蝦好大一隻,讓我懷疑這隻炸蝦就價值1000円了。XD。這頓吃得很飽,也很傷荷包,而且吃了還想再吃,邊寫日記一邊流口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