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6:30鬧鐘一響我就把它按掉,但還是稍微賴了一下床。早餐是7-11的可樂餅麵包和蔬果汁,都還不錯吃,這次我是邊等公車邊吃。京都早上和晚上都有點冷,昨天晚上沒穿外套出去買宵夜還會冷到發抖。

  坐207到清水道差不多是7:00,爬上去看到仁王門大概已經7:30了,累是不至於,但是腳還是有點痛。後來才知道從清水道和五条坂往上爬,距離是差不多的,所以其實在哪裡下車都差不多。

 

  因為到得早,所以沒什麼人,很慶幸有早到。一邊亂拍一邊往裡面走,付了參拜料300円後就開始到處亂逛了。清水舞台的風景很棒,也的確很高,不過如果不是刻意自殺往下跳,生還率應該不至於太低吧?

  本堂看完我就到旁邊去買御守了,清水寺的御守比較不吸引我,所以我都是買別人的。

  接著就是旁邊的地主神社,到的時候才差不多8:00,但好像已經開始賣御守了?地主神社另一個有名的就是戀愛占卜石,我到的時候剛好有四個台灣人(應該吧)正在玩,等他們玩完後我就請他們幫我錄影,畢竟我不想摔下樓梯。XD。閉著眼睛走真的會有點害怕,雖然不太遠但是會一直覺得怎麼還沒到。最後我是有走到啦,滿開心的,希望真的有效啊!XD。

 

  在我玩完過了五分鐘之後,開始湧進大批遊客。我趕快往下一個景點出發,落在大批遊客後面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其實下一個比較大的點就是音羽瀑布,雖然我走的是比較遠的那條路,不過好在團體遊客總是行動比較慢,所以我還是比他們早到了一些。實際看到音羽瀑布的時候,說實話有點失望,看起來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啊!XD。

  跟網路上說的一樣,盛水用的杓子有用紫外線殺菌,不過我還是各盛一點後用手盛一點喝個意思意思。音羽瀑布看完後,我走另一條比較近的路回到地主神社。因為剛剛遊客太多,我連御守都還沒買就落跑了。走回去買了一個結緣守和幸福鈴,再抽了一個籤。是吉,不過上面寫的看不是很懂,等回台灣再查吧!

  清水寺和地主神社逛完就到外面逛產寧坂和二、三年坂。本來是計劃要在這邊吃午餐的,可是出來都還沒十點,店家很多都還正在開門,只好邊逛邊往高台寺前進。在經過一陣亂逛加迷路之後,終於到了高台寺公園。這時候腳已經很痛了,就先在公園裡面的廁所旁邊的椅子上休息,反正時間還早嘛。

  坐了一陣,終於開始往高台寺前進。高台寺是為了紀念秀吉的妻子寧寧而建的,我也是衝著這一點才去看的。講到寧寧,我應該是玩太閤立志傳才認識她的吧?後來才知道寧寧的日文原文是ねね,聽起來滿可愛的啊。XD。

  進去高台寺之後,跟著前面的人走,結果就走錯地方了。囧。因為前面那兩個好像不是單純的觀光客,結果我是跟著人家走進去過了三分鐘才發現,趕緊尷尬的落跑。

  其實在參觀的途中我有發現,很多地方都有人待在那邊,有問題就可以問她們。不過我都是趁人家發問的時候在旁邊一起聽,日文不夠好也只能這樣了。XD。高台寺有個特別的傘亭,屋頂似乎是竹子(?)做的,感覺滿奇妙的。

  看完高台寺,就前往美術館去參觀,這兩個地方剛好是一套的,連票都是一起賣的,所以不看白不看啊。美術館其實很小,大概也就兩個房間大而已。展品也就幾樣,不過有看到武具和高級便當盒,還滿有趣的。

  走出來正想找午餐吃,突然發現旁邊的茶店就是都路里!前天沒吃到,而且再過十分鐘就開始營業了。所以我就在門前翻起了菜單,服務人員看到之後馬上就請我到旁邊坐著等。過沒五分鐘就被請到店內坐,並且馬上端了熱茶上來。

  我點了一個特選都路里,抹茶冰上面有紅豆,最上面有兩球抹茶冰淇淋和一球香草(還是牛奶?)冰淇淋。抹茶冰吃起來不會澀,也不會太甜,配著冰淇淋吃味道很棒。其他的料還有抹茶凍和湯圓,不過吃到一半我就發現一個問題─好冷(-_-||)。

  還好有剛剛端上來的熱茶可以暖身,吃了很久終於吃完了。雖然很好吃,不過要價1050円,好像也不是能每天吃的價格。不過回台灣以後就算想吃也吃不到了,讓人不禁有種想大喊「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冰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雖然是有點誇張啦,不過真的很好吃。最後結帳的時候,我還不小心把錢包掉到地上,惹得店員笑了出來。(-_-||)

  都路里吃完,就繼續邊迷路邊找八坂神社。途中還遇到好心的人力車大哥幫我指路,結果剛指完路我就走錯,繞了兩分鐘才終於轉到正確的路上。我覺得日本是個很多地圖比例尺都不準的國家,明明看起來很遠,但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或是看起來很近卻走了很久。(謎:自己路痴就不要牽拖地圖爛!)

  到八坂神社的時候,剛好遇到結婚式!真是太幸運了,不過在他們進去之後就有人請大家不要再拍了。只好去其他地方看囉!在附近有看到一個美御前社,旁邊還有美容水,我也沾了一些來滴一下,看會不會皮膚變好一點。XD。

  八坂神社逛完,差不多十二點了,我決定先回去休息一下,因為腳實在不行了。休息到一點半,走到車站前面坐車到二条城前。到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多了,已經擠了一堆人了(因為有活動)。我很快的買好票進去,發現活動還沒開始。

  不過主持人已經在了,也說快開始了,所以我就等一下。大概過了十分鐘,活動開始了,舞妓也出現了。這時候在場的人全都擠了過去,雖然擠,不過還算有秩序。但是當開始發禮物的時候,秩序慢慢開始崩潰了,最後我看舞妓們都快被擠下河去了。XD。(如果在台灣可能已經下河了也不一定XD)

  大概是因為場面太過混亂,很快禮物就不發了。所以禮物只有很少很少人有拿到,我當然是沒有拿到啦,滿可惜的。畢竟我也為了這個活動調動行程,不過有看到舞妓算是值回票價啦。而且在場的日本人比外國人還要瘋狂,看得出來即使是日本人也很少看到舞妓。

 

  舞伎的日文似乎是まいこ,剛聽到我還以為是迷子,當然想也知道不可能。XD。(迷子是まいご,聽起來滿像的)後來才想到舞的發音是まい,所以まいこ其實也可以說是舞子。XD。

  在三點的時候我終於下定決心不等禮物了,去借了導覽系統(當然是借中文的XD),之後就開始二条城之旅。有導覽系統真的會比較知道在逛什麼,也感覺比較有趣,不過內容似乎不太夠,而且中文語音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感覺。

  二条城相大,也很壯觀,庭園風景也很美。不過因為大慢開始,出來的時候美術館就沒時間看了。

  二条城逛完已經四點多了,神泉苑理所當然的被我刪掉了。XD。接著照預定計劃前往花見小路,因為是傍晚了,又是到鬧區,所以整台公車擠得不像樣,門好幾次都關不起來。

  到了花見小路,進去轉了一圈就轉出來,因為價位好像沒有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然後開始到處逛,看祇園有沒有其他好吃的。結果竟然意外發現壹錢洋食,然後服務生說的日文我又聽不懂了。Orz。(因為我不知道壹錢洋食的日文怎麼唸)

  壹錢洋食吃起來像是可麗餅,不過皮沒有那麼脆,而且有點太鹹。店裡的假人真的會讓人嚇到,我吃一頓下來被嚇到兩三次。吃完壹錢洋食後繼續逛,到了祇園让利買了一包煎茶。本來還要買生八橋(吃起來像薄皮麻薯),但她說保存期限只有大概一星期,就沒有買了。

 

  要回民宿之前買了丹波屋的烤米團來吃,因為實在太香了。吃起來像一隻很軟的糯米腸包海苔,但是沾了醬料就很好吃。

  明天是殘酷的嵐山一日遊,我的腳感覺快廢了,休足時間貼了也沒什麼用,我帶來的擦就痛感覺還比較有效。XD。才過了三天,腳就不行了,不知道還有11天要怎麼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