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預定要早起,不過到出門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早餐買了一個漢堡加一瓶果汁,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要把身上的萬円鈔給找開。漢堡還滿好吃的,就是中間夾一層肉的簡單漢堡而已。

  到車站找了一下四號公車,等我坐到出町柳駅的時候已經九點了。走到地下鐵要買票,不過路線圖太高看不太清楚。本來想直接買票,但是都沒有看到410円價位的票,覺得有點怪怪的就去問了一下站務員。原來叡山電鐵還要再往前走,好險剛才沒有衝動的買票,不然就慘了。

  到了叡山電鐵,還特地用1000円買票要讓它找零,怕下午坐公車會用到零錢。叡山電鐵比我想像的小很多,連車廂都只有兩節,不過車資倒是不便宜,到鞍馬就要410円。中間大概十多站吧?到鞍馬是快十點的事,總路程大約半小時。

  下車一出站就看到一個很大的天狗頭,還滿有趣的。走沒幾步就發現鞍馬寺的正門了,看起來很高的樣子。往上走幾分鐘,就看到受付,只要收愛山費200円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便宜。不過我又買了簡介,總共500円。

  鞍馬山很大,所以等我走出來已經是十二點四十分的事了,也就是我在裡面待了快三小時。從入口往上走沒多久就看見普明殿,發現有纜車可以搭,不過搭纜車要看另一邊的點的話要繞更遠,所以我還是沒搭。

  在往上走的路上,到處都可以看見樓梯旁的扶手刻著「金一百圓」,然後下面是捐獻者的名字。走了一會來到魔王瀑布,不過規模也是很小,沒有瀑布的感覺。鞍馬山不但有魔王瀑布,另外還有個魔王碑,甚至後面還有個魔王殿。魔王當得如此成功應該也是世間少有吧?XD。

  不過這個魔王跟我們想的魔王不太一樣,祂是大地的靈王,叫做護法魔王尊,跟我們想的為非作歹的魔王完全搭不上邊的。XD。

  再繼續往上就是由岐神社,我在這買了兩個天狗鈴,畢竟都大老遠來這邊了,當然要買點紀念品呀。再往上就是九十九折之坂,其實沒那麼誇張到九十九折啦,不過爬起來滿累的就是。中間經過的幾個景點,大都拍照拍一拍就走了。走完九十九折坂,來到了分岐點,一邊是往多寶塔,一邊是往本殿,我選擇去看多寶塔再走回本殿。

  不過在走到多寶塔的時候我就先休息了一下,走回來之後,看到洗心亭有在賣冰淇淋我又走進去了。XD。沒辦法,誰叫今天天氣好出太陽呢,很熱嘛。結果走進去一看,啥,又是Haagen Dazs這種高級品!?問了一下價錢,300円,好像沒很貴嘛?(可是換成台幣就貴了XD)

  在洗心亭坐了一陣之後總算繼續往上出發,在本殿前我突然發現旁邊的扶手,一邊是金兩千圓;另一邊是金一千五百圓。XD。看來捐越多就離神越近喔!本殿參拜完繼續往上,看到一個鐘樓。本來以為不能敲,沒想到可以,不過它有說要溫柔一點才會有好聽的聲音。XD。

  敲完鐘往上走來到自然博物館,一樓展示昆蟲、蝴蝶等等,不過我只是隨便看看而已。全部名字都是片價名,看得懂才怪。二樓倒是有展出很多義經相關文物,還滿有趣的。三樓則是神像,還有個留言本,當然我也留言了,最後不忘註明我是台灣來的。XD。

  博物館之後的景點都比較小了,只有魔王殿聽起來比較氣派。走了大概二十分左右到了魔王殿,卻發現一群小朋友在這裡野餐,我看魔王光照顧這些小朋友就夠忙了,沒多做打擾就趕快離開了。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啊!下山的路頗長,而且對腳負擔比較大,一度覺得我是不是鬼擋牆啦?怎麼都看不到出口啊!後來總算從西門出來了,雖然高興,不過還是快點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吧!

  往上走沒幾步路就看到貴船神社的門口了,兩邊還有兩棵神木。趕快往上走,很快就到了神社。很快的參拜完之後,買了兩個御守和一個靈水籤,要放進水裡才會顯現文字的籤真的很特別。我抽到的是吉,感覺好像還不錯喔。

  接著繼續往上走,走了一段才到中社。我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又折回去,後來發現沒走錯又再走了一次。最後也是有走到最裡面啦,不過參拜完已經是快兩點了,五十五分有一班公車,所以我趕快往下走,還好有趕在時間前到。結果,那班是只有貴船口到貴船的來回車。我的計劃是要坐到上賀茂神社,司機說還要等一個多小時,想說還是坐電鐵好了。

  這樣一來計劃就變更了,決定改去下鴨神社,因為比較近。當初會想去上賀茂也是單純因為會在那邊下車而已。要坐公車的時候就覺得好險我有買一日券,不然就虧大了。坐到下鴨神社前,然後走進去,沒走幾步就到了。下鴨神社比較特別的就是有生肖守護神,每個生肖有不同的守護神,還滿有趣的。

  整個下鴨神社逛完,包括外面的參道,總共花了我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吧?下鴨的正門前其實有一條長長的林道,慢慢走也差不多要二十分鐘,還好我從側門進,不然應該很趕吧!

  逛完下鴨也差不多四點半了,神社也都關得差不多了,於是就真的跟上賀茂說有緣再聯絡了。坐公車會車站吃晚餐,今天又吃了炸豬排,大概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吧。不過我今天換了一家,雖然沒有那麼好吃,不過也有相當的水準了。

  在走回車站的路上,被烤麵包味吸引了,進去看了一下才發現其也不貴(日本物價)。於是買了一個哈密瓜波羅和腰果麵包,打算當點心吃。在民宿吃的時候想說買瓶飲料來配,但是沒看清楚買到一瓶水果酒,害我寫日記的時候有點暈。囧。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明天要在夜巴上過夜,現在有點擔心相機的電池能不能撐兩天不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