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學日文這個問題,對女生來說,大多是想要學會唱日文歌,或是看日劇;對於男生來說,多半是ACG相關吧。

  對於我來說,其實是為了學術研究....(噓)(這種鬼話有人信嗎?)

  咳,說正經的,其實會想學日文,一方面是跟ACG相關,另一方面是多少對日本有些嚮往。說到ACG的話,其實我小時候大多數玩的遊戲都是電腦遊戲,只有少數是任天堂紅白機的遊戲。而且那時家中的紅白機遊戲,不外乎是些動作遊戲,不然就是射擊遊戲。會出現日文的部份算是少之又少。

  我玩的第一款出現大量日文的遊戲應該是吞食天地吧,那時候的我好像滿喜歡三國故事的,可能是跟電視上在播橫山光輝的三國志有關。

  對於一個完全不懂日文的小孩子來說,玩這種遊戲就是要靠攻略本,所以其實我玩這款遊戲實在沒有享受到什麼劇情上的樂趣。

  後來又玩了DQ4,雖然也有攻略本,但是玩到一半就放棄了,直接看攻略本還比較快。攻略本這種東西相當程度上是在扼殺一款遊戲的生命,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是將你從遊戲中解放出來。

  在我國中以後其實沒什麼機會再接觸日本的遊戲,TV-GAME主機我也沒有買,不過國中倒是有買過GB跟NGP。我的NGP現在還留著,本來是想賣掉的,不過價錢跟買家沒談攏就一直放到現在了。到現在這個年紀已經完全不會再去碰NGP了,最近在考慮重新把它網拍賣掉。

  真正開始玩日文遊戲應該算是上大學的時候吧,有零零星星的玩一些日文遊戲,但是都沒有真正認真的在看劇情。最近玩的空之軌跡SC倒是滿認真的看劇情,但是因為字彙量少到可憐,還是只能看漢字跟一些單字來了解。

  啊,似乎離題了(笑),想學日文的原因很多,想學日文歌(是有的)、想看懂遊戲劇情(是有的)、想多學個英文外的語言(是有的,因為英文沒學好)、想要玩日本的網路遊戲(是有的)、想要應用在學術研究上....(其實這個念頭曾經有過,不過我一直不認為我學日文這因為這個,而且以這個為目的去學語言,我覺得我會把它學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