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主角不是我啦(笑),主角是姐姐,大我四歲的姐姐。

  感覺有點怪,因為生活圈有點改變了。姐大概更不習慣吧,突然多了一整家的人和幾個討人厭的小孩(笑)。

  其實在姐訂婚跟結婚的時候,我應該算是我家最不忙的人了吧。爸雖然沒什麼做事,但他要負責被人家觀賞(笑)(就是要招呼客人)。我好像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收禮金的時候也用不到我,帶位置我也不熟,畢竟我認識的人太少啦。

  提醒一下,包六百塊的就不要給人家坐下來吃啦,會被笑的。

  今天阿姨問我會不會捨不得....

  當然會啊,雖然姐夫家離我們家很近,姐的新家也離我們家很近。但畢竟感覺上有相當的差異。今天一整天有很多很多的習俗,有很多是我不太了解的,長輩們也是眾說紛紜。不過我在伴娘擋新郎進我們家的時候,突然想到上文人時老師講的「玩笑關係」的舉例。以漢人的親屬關係來說,最明顯的就是我和姐夫之間的關係。因為存在著矛盾,所以常常會有互開玩笑的行為,藉此來化解矛盾。因為在農業社會時代,姐夫是從我們家帶走一位勞動人口,並且是搶走我姐姐的可惡的人(笑)。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甜蜜吧。姐姐結婚,突然覺得家裡少了一個人變得比較寂寞。雖然我不是那麼常在家裡,但是心境上的變化是需要時間去調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picc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